close

20200411發現了這篇多年前的舊文,經過這麼久的時間重新閱讀,仍是濡濕了雙眼,但是已經能夠將文章由草稿區打開了,以下... ...

幸福是什麼呢?有人說知足的話,生活的點點滴滴也能成為簡單的幸福泉源,陽光燦爛的午后.來杯咖啡,收到友人的問候,與家人共享美景,看著心愛的竉物打滾....我想,我也是知足的人.因此.心裡也常在微風吹拂時,湧起了幸福的感受,只是.想起了一些人,離自己不太遠的人.也許連這種簡單的幸福都無法擁有,覺得有很深的遺撼.心裡有個傷口在快樂的抖動時,隱隱的滲出了血.一直無法補起...無力幫忙,也許幫忙,連自己也墜入深淵.但是.卻無法坐視,因此.總在幸福之外,有點輕微的罪惡感,總覺得没有辦法自己獨自快樂,卻又不想放棄自己的人生...也許因為這樣,總是,在白天平靜愉悅自適.在夜裡卻常在磨人的夢境中醒來,或許這樣,就能解釋一再的午夜夢迴了吧,第一次知道自己的潛意識有多悲傷.是在那次麻醉後醒來,只覺得從很遠的地方悠悠轉醒.耳邊聽著自己的啜泣聲.眼淚流了滿腮,幾乎無法呼吸的哽噎著,護士小姐問我是否很傷心,不知道,真的不知道自己這麼悲傷,或許,那幾年給我人生的亂,是有些無法招架的,至親和知交的離世.親人的病.一切一切只能往心裡的黑洞塞,告訴自己不可以想,告訴自己這不過是人生.步入中年的自己開始要面對這些了,所以想到人生的荒涼.總是在快樂裡藏有悲傷,重新學起怎麼樣把悲傷的潮水止住.很理智地.昨夜又夢到頺圮的老家.在夢中.一而再的回去,只是夢中的景象.一次比一次的破敗.為什麼會一直回到二十多年前的地方呢.只覺得在"我"之外,一定有另外一個'我',沈在心的深層.在"我"不在時,跑了出來,那個'我'       很憂傷    我想,我將不去挖掘她,只希望,更加更加珍惜自己,吸取更多人生的陽光.讓足夠的溫暖能照射到心湖深處...然後.擁有簡單的幸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