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過了中秋,秋意愈濃,街頭的欒樹已由樹稍一抹抹的金黃添上滿樹的緋紅更顯繽紛,一向沈醉於詩意秋天的我,卻徒然地留戀起夏日璀燦的陽光,只是歲月有時,焉能如我的癡心期盼,繼而卑微的祈求十月的秋陽能散發威力,許我暖暖的午后時光,這一切.只因我莫名的迷戀上游泳,喜歡一個人孤獨而自在的在泳池練習,沈浸在水中琢磨每一次入水.划手.踼水...的姿勢,感受身體各部位的緊繃與放鬆,調整省視身體與水的契合,就這樣專心徜徉在屬於自己的世界中,不知不覺思慮清了,所有的雜念慢慢沈澱下來,雖然泳技其差,但好喜歡這種清明的感覺,而運動之後泡泡藥水池、按摩池,更是全身舒暢無比,有時甚至覺得自己很像躁鬱症躁期的患者,情緒那麼高昂,從來不知道自己會如此沈迷一項運動,希望自己的熱情可以持續不斷,能夠增強水性自在的在水中悠游~

昨天下午又給了自己半天休假到泳池,現在的自己十次有八.九次已經能夠游完捷式25公尺了,不過還是得停在池邊喘兩下,才能再一次的泳程,經過那麼多練習,在網路上看了不少理論,覺得最大的體悟是~放鬆,當然一開始就知道要放鬆,身體卻做不到,或者是以為放鬆了,其實還是十分的緊繃,越是怕水,越是不停的下沈.喝水,直到親近水的次數變多,培養了所謂的水感,才慢慢的了解放鬆的感覺,以往為了達到效果,像機械般死命的做著基本動作,希望能撐到對岸去,總是功虧一簣,反而是在不求結果,想像著自己像魚般悠遊,享受著在水中慢慢划水的自得,發現自己進步了,也許是每個像我一樣不具天份的人學習游泳都必經的歷程吧.
總之,累了在泳池畔聽著在做水中漫步的歐巴桑和老杯杯聊天打趣.或者看看從泳池玻璃望出去那像火燃燒般熾烈.燦爛如畫的欒樹構成的風景,亦或游過天頂灑下映在藍藍的水池裡那片隨著水波搖曳碎碎的陽光,覺得~  很.幸.福   


 


102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