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天在街上看到一輛DBXXX的車子,浮上心頭的居然是"德鐵"二個字,不禁莞爾,看來我中毒已經很深了...這段日子除了上歐洲自助遊行充電站背包客論壇爬文外,拜訪了許多實用網站:德國國家旅遊局的中文網站  、德鐵德國生活網....還製作了個excel檔,將查到的許多資訊分門別類依交通、地圖、景點、訂房...一一收錄,就好像馬上就要去玩一樣,怕只怕到時真要去,已經物換星移,所有的連結又斷掉,白忙一場...好可惜
除此之外還參觀了許多人的網誌,有些圖文並茂且非常的實用喔,可以充當日後旅行的飯粒(範例):
Dr Lai的網路旅誌    Nina Cheng的兩人浪漫遊 .歐洲自助旅遊充電站部落格...(還有很多很多,電腦我的最愛-歐洲篇已多到不行,都是我每天午餐的菜啦)


再來就是做了很多的延伸悅讀~~



德勒斯登:浪漫古典的夢幻之城←看了這本不想去德勒斯登都不行
黑森林的愛情樹
美麗的旅行荷包
巴黎自助旅行←發現法國蒙頓有個檸檬節跟古坑的柳丁節相異其趣
黃色旅人之英倫散記
感動ㄋㄟ,慕尼黑
羅曼蒂克路:鄭華娟亂走亂逛亂畫旅行簿
溫馨廚房咖啡座
海德堡之吻
巧克力情書
德國商務休閒之旅
開賓士,狂飆德奧
再窮也要玩歐洲
開始在捷克自助旅行
一派青橄欖的蟬聲-普羅旺斯
悠遊山城
魚的德西旅行
義大利熱情假期
學德國人過生活
踏遊德國童話大道
JTB世界自由行-德國←超詳細
我家的大旅行
掉進兔子洞←看了這本也好想去英倫,尋訪那些童書的場景喔
走進魔衣櫥←因為這本看起了納尼亞傳奇
野葡萄之戀(後續)
花內褲排排掛(後續)
.......持續中總之,每一本書都有收獲


粉恐佈吧,這是不是魔羯座的特性呀,不過雖然看了一大堆,欠缺整理分析能力的我,這些資料一大堆,好像亂草一樣,只是在腦中不斷滋長我想去的心罷了,一切只能說培養旅遊興緻用的,想說在等小朋友長大、還有存盤纏的悠悠歲月中,加減看一些,如果那天中樂透了就可以馬上去了,那天突然想說,既然還要一二年才去,要不要買本德文入門來K一K呀,結果瑄瑄巴比說,你這是瘋了嗎


呵呵...........不瘋魔不成活嘛...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,語言這事是不能勉強的的啦


 


其實啊,ching一直有固定上圖書館的習慣啦,所以書是一定要看的啦,只是腳步總是不自覺地移到旅遊書那一櫃,去看看有没有新書上架,總是忍不住順道抽個一二本帶回家翻翻...日積月累...那天心血來潮上網查查,居然有這麼多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