奕瑄認得很多字,所以喜歡把字讀出來,由於她認字的方式是看字形,對於不認識的字則是採有邊讀邊,没邊看中間的方式,因此常會鬧出許多有趣的對話‧‧‧也經常用她的角度去理解這個世界,童稚的思考,令人莞爾


◎看電視
瑄:「媽媽,你看自動偷人!」
媽:「自動--偷人?」不會吧!現在的兒童節目怎縻會有偷人的情節‧‧‧是否需要管制一下
原來是自動輸入啦!想太多了


◎喝飲料
瑄:「飲料上有插人乳」
媽:「???」
原來是插入孔啦!

◎Baby1

92.12.27當姐姐了

瑄:「媽媽,我以後不要生小孩」
媽:「為什麼?」
瑄:「
因為生小孩會好痛
實在太早擔心這個問題了吧
媽:「可是這樣你就没有很像自己的Baby了」
瑄:「不會啊,奕昀(小妹妹)就是很像我的Baby啊!」
媽:「...是哦--」


◎Baby2
瑄:「媽媽,我要當奕昀的媽媽」
媽:「那媽媽怎麼辦呢?」
瑄:「那你就當她的奶媽好了」
媽:「那爸爸呢」
瑄:「他就當你的老公啊!」
媽:「...嗯,有道理」


◎拜拜
瑄:「媽媽,我們為什麼要拜拜呢?」
媽:「要請神明保佑我們平安啊」
瑄:「那拜拜為什縻要水果跟餅乾?」
媽:「表示我們的心意啊!」
瑄:「我們拜祂東西祂就會高興保佑我們哦?」
媽:「""-!-...欸,也不是這縻說啦!」
瑄:「那祂會不會蛀牙?東西上面會不會有祂的口水」
媽:「...」
 


◎那裡來930916
瑄:「爸爸,你知道我是從那裡來的嗎?」
爸:「你是媽媽把你生出來的」
瑄:「不是啦!我是從桌子那邊爬過來的啦!」
爸:「...」|||-!-

尿尿的地方931118
在公共場所
瑄:「媽媽,你看女生尿尿的地方...」
媽:「???」
瑄:「就在那邊啊!」
媽:「原來是女厠...」想錯了
瑄:「没錯吧!」


◎一模一樣
在停車場,奕瑄指著與爸爸同款的車子
瑄:「爸爸,你看那輛車子跟我們的車子一模一樣...」
爸:「是啊,你看那裡、那裡還有那裡都是跟爸爸同樣的」
瑄:「可是那一輛連灰塵都一模一樣呢!」
爸:「...」真是不好意思


◎認真
媽:「奕瑄要認真吃飯,才會長很高哦」
瑄:「爸爸好棒喔!」
媽:「為什麼?」
瑄:「爸爸小時候一定很認真吃飯!」


◎驕傲
瑄驕傲的說:「媽媽我告訴你哦,爸爸最大哦!」
爸(興奮狀):「什麼大呀?」
瑄:「就是我們班同學的爸爸都没有爸爸年紀大...」
爸:「...」



 











 


 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