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柯羅莎颱風走的那個星期日晚上,到附近的郵筒寄了二封信,一封給德國在台協會、另一封是新加坡旅遊局,索取旅遊手冊,Jung笑我想玩想瘋了,才玩回來不久又想玩,是啊是啊,總覺得每天的生活都有點不實在的距離感,腦子裡總是想著遙遠的地方,就好像生活在他方,日日在家與辦公室間游移,處理一些瑣碎的小事,很不真實般…畢竟我没有像首富有著熱愛的工作,甚至没有一隻竉物,所以勾勒著下次旅行的情景,便成了一個任我無限神遊的出口,儘管下次出遊不知何時成行,荷苞不知何時才能餵飽些,還是忍不住這裡看看、那裡看看網路上數不清的遊記,都快流口水了,星期五下班後發現郵箱裡躺著德國旅遊手冊,真是欣喜啊,果然德國人的效率還是略勝一疇,翻看其中,雖不比許多專門的旅遊書精彩,但美麗的風景仍然強力吸引著我、招喚我前去…



下個星期一下班後發現新加坡旅遊手冊也來了,相較於德國手冊的平實,新加坡顯得玲瑯滿目,厚厚的一疊資料、印刷十分精美,只是只是翻來翻去,怎麼只有美食、住宿、Shopping,是他們忘了放景點的介紹,還是新加坡没有景點嗎?這對没錢瞎拼只愛欣賞美景的我,真是一大打擊


其實怎麼會想看德國和新加坡的資料呢?就像夢想與現實吧!相較於飛到歐洲的航程,新加坡顯得近多了,相對的物價也没那麼高(歐元滙率還不斷爬升呢),想到飛機上十幾個小時,那二個小孩作亂就令人抓狂死了,所以,儘管嚮往歐洲還是覺得很遙遠,直到柳丁班長說了德南很適合親子遊,直到看了魚的旅行手記…歐遊的夢想彷彿在心中發了芽般不斷蔓延,是我胃口太大了嗎,好像有點不自量力哦,但我想,德國,有一天會去的,新加坡呢?再看看好了,努力工作賺錢吧


我這個窮人每次找資料都是先到不用錢的圖書館,但是覺得很奇怪,圖書館裡有整櫃的日本旅遊書,法國、義大利、希臘、埃及、美加、紐澳方面…也是一大堆,甚至連到俄羅斯自助的書都有了,德國方面的旅遊書卻只有一點點,大多數都是併於歐洲版中寥寥數頁,這是怎麼回事呢?德國不是一個旅遊發達的國家嗎?不行不行,圖書館購書的大人啊,我們不能不與世界同步,有没有聽到我的心聲啊~~也要造福造福想要到德國自助遊的讀者啊


這是在圖書館找的旅遊書,作者是日本的童書插畫作家,書中有很多漂亮的素描,細微的觀察,是本很可愛的書喲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