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些是上週的功課~~別笑我啦


或許,這一切都非關旅遊啦,旅遊只是一個出口,一個遠方的目標,熱情投注的所在,藉此,增加閱讀的樂趣,給平凡的生活,憑添一些遐想的樂趣罷了,偶而,我也會想,似乎蒐集資料、了解另一個陌生的國度、準備行程的過程就給了我莫大的喜悅,一次次的神遊目的地,彷彿在夢境中,而真正的旅遊反而成了一種證明,由夢回到了現實,結束了自我催眠…當然啦,一切的過程還是要有最後的實現(這個很重要啦),才可以滿足慰勞自己,一次的出走,總是能甩掉許多生活上累積的負擔煩悶,幻想下一次的出走,總是能夠給予陷於困頓的自己滿身的能量,,
期待旅遊所煥發出來的熱情,支持著自己去了解相關複雜鎖碎的資訊、各式的風土民情,彷彿世界也變小了,藉著延申閱讀初探遙遠的國度,擁有許多樂趣,同時自己閱讀的版塊也隨之擴大...不然誰會無聊的去關心德國人怎麼過生活呢?不過看了這本書之後,真的是對德國人刮目相看,印象中總是硬梆梆、嚴肅不已的德國人,原來這麼環保、珍惜自然資源,並且落實在生活之中,所以說,要擁有美好的生活環境是需要付出代價的,像我這樣散漫的人,在那邊可能没辦法生存下去,不過,在嚴謹的生活外,他們似乎還藏有浪漫的童心在生活的小處顯現出來...哈哈,越看越想去...
所以也許,真的無關旅遊,只是自己的心和腦的運動啦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