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為什麼,這件事就變成很重要的了,除了,很嚮往歐洲的風光人文,除了,想從生活的壓力逃出來.除了.想創造全家人溫馨美好的回憶,除了.很想自己證明自己也可以做到....除掉這些.其實也没什麼大不了,也不是没有可代替性,只是.覺得一直以來,自己没有很努力為自己想做的堅持,總是.隨遇而安.總是不知不覺就那樣了,直到在論壇上看到這樣一段話~能不能去.端看你想不想去,要不要去...問問自己,我想去嗎?我真的想去嗎?從二年多前開始點點滴滴的蒐集各種歐遊的資訊,這個心願就像是燎原的野火般,一發不可收拾,直至那天回到台中老家,看著以前的臥室牆上猶貼著學生時代從月曆上剪下來的風景照,那是阿爾卑斯山的美麗景緻,原來這種渴望久遠以來早已存在,也許還可以追溯到小時候看小天使這部卡通,對於如畫的歐洲的種種美麗想像,也許這才能解釋為什麼如此的執著.心動,感覺上,自己好像一直處於一種準備的狀態,買鞋子時會考慮到在歐洲中世紀城鎮的石板路上好不好走,買雨傘時會想買把輕盈好攜帶的...無時無刻不在想著如何添購我的旅遊設備,然而.看了「旅行.旅行去」這本書後,忍不住輕笑,這簡直是我的寫照嘛,只不過,故事的主角,終其一生,都處於一種即將旅行的狀態,卻未能離開他生活的法國小鎮,天啊~~這種感覺真不好,看著同事由德國帶回來繪著傳統半木屋的瓷杯,忍不住,想著,希望這是我的魔法,可以帶我去它所來自的地方...衷心盼望著


有時不大喜歡 由別人口中說出來的玩字,彷彿把旅行的精神意義抽除,只剩下嬉遊,旅行對我而言,無寧是一種洗刷,把被生活擠壓的皺摺給撫平,釋放窒息感,把與人之間各種折衝所帶來的傷痕,藉由旅行得以療癒,把一再累積的疲憊給抖落,再吸取旅行中的種種元素,陽光.山水.善意.悠閒.無所事事.滿滿的回憶.然後才又會充滿元氣,面對日復一日無法走出的框架,或許,我真的是累了,真的好想出走去旅行


隔了許久再回顧這一篇,雖然從Bali回來,得到一段美好的回憶,然而,歐遊就如同一個高懸的夢般,難以觸及,就如同「旅行.旅行去」這本書的魔咒般未能如願,只覺得没能完成這一段旅程,心就彷彿没能獲得真正的自由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