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次的泰國遊回來後,覺得這個國家從高山到海洋,歷史文化到新潮創意...還有許多值得探訪,只是,這個世界那麼大,或可先去看看別的國家,於是看了屬自然生態海島類型東馬的沙巴,心思徜徉於東馬的雨林與東姑阿都拉曼海域的美景,只是沙巴發生了挾持事件後,家人覺得治安有疑慮,目光又轉回了泰國,然而不看則已,一旦開始看就轉不開了,這期間看了幾齣以泰北為場景的泰劇,尤其是"溯愛"一齣,對清邁這泰國北方的玫瑰整個熱血了起來,被劇中清邁美麗的風景.蘭納風格的建築.古城古寺的風情.泰北傳統布料編織文化...等深深的吸引,雖知連續劇跟實際的生活會有差距,但僅僅窺其—二,想要去的心念便蠢蠢欲動, 

清邁沈醉

 另外日人永田玄的"清邁沈醉"一書,更是對於清邁地區的寺廟.陶藝發源.傳統布的傳承與創新.及少數民族的工藝,有別於短期觀光客的觀點做了系列介紹,讓人想要親自走訪,何謂的蘭納之心...

 

覺得一個地方,只要懷著想要瞭解生活在這塊土地上人們生活 的想法,這裡就與你有了連結,旅行愈多次,就愈想要放慢步調去走,這回我想自私點依我自己所想要的速度去行進,不在乎行程的豐富與否,只在乎當下的感覺.不再顧慮太多

往常出遊,雖然從機位.住宿到景點交通都是我一個人搞定,但有孩子爸的出席,總能有精神上的依靠,心安許多,而這一次的旅行將由自己一個人帶著兩個小孩出門,很怕有什麼突發事件自己無法處理,心情在渴切的想要出去和擔憂疑慮之間迴盪,但反思或許這將是一個開啟,有了今年的經驗後,從今而後的出遊將不再有所阻礙,可以隨自己想要遠走不用顧慮太多不再依頼,不想放棄這樣的考驗,所幸,網路上有許多旅遊經驗的分享,清邁的旅遊從刻苦的背包行腳,到奢華的悠閒度假,可飽滿充實,也可以閒著放空,可乘交通工具自行前往,也可參加當地的套裝旅遊,依需求自行搭配似乎輕而易舉,數不清的遊記,古城巡禮.Jungle Flight.騎大象.竹閥漂流.金三角...看得我熱血沸騰, 讓時而洩氣的心情受到鼓舞

就如此心思在旅遊與工作間流轉,旅行對我而言,其實没什麼奧義,就只是一種需求~想到那個地方看看,走走,感受一下那個地方的風土,呼吸一下不同的空氣,看一看那裡的人們,没什麼大不了,但這種想去的渴望隨著時間與日俱增,最後形成強烈的窒息感,没有透過旅行的實踐無以抒發,或許我生肖屬的是驛馬,需要從常軌中脫離出來,才能自由順暢地呼吸...

新井123

最近看了新井一二三的"獨立從一個人旅行開始"很羨慕她成長於那麼自由開闊的家庭與年代還有具備的勇氣,她說,旅行的本質就在於克服恐懼心,離開熟悉安全的日常生活,而往陌生的世界邁出第—步,所以或許,經過一個人的旅行,才能證明自己真正的自由獨立,而真正限制自己的是恐懼的心吧,雖然帶著兩個半大不小的小孩,比獨行的壓力責任更大,但相對的也減少許多獨遊的孤寂,留下屬於三個人獨一無二的美好回憶,或許對於旅程不要過多的期待,卻除擔憂疑懼,就勇敢的走出去追求真正的自由,清邁,正在等著我呢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清邁 旅行 蘭納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